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所小学的老师好有心!各学科“术语”写进期末评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20:4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6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常元梅)这学期末,江汉区大兴路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老师写来的评语。不一样的是,各科老师将学科“术语”融入了期末评语,再结合学生个性特点,每一份评语都温馨有趣,成为孩子们温暖的童年礼物。

大兴路小学各科老师们送给孩子们的个性评语。(通讯员常元梅 摄)

“声如黄莺鸣,笑如春花绽。静时花照水,行似柳扶风。”四(3)班学生郭紫萱收到了语文老师章巧巧写的评语诗,高兴地读了好几遍。章老师是一位“90后”教师,热爱文学,平时特别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小诗,还将自己和孩子们诗意的文字搜集在班刊《鸣嘤》中。这学期末,章巧巧老师为全班39个孩子写下评语诗,将评语制成五彩斑斓的书签。“翩翩少年值幼学,齿编贝,唇激朱。十岁载诗走马成,扬葩振藻,璧坐玑驰。”这是送给文思敏捷的熊禹辰同学的;“孙家小女正金钗,娉娉袅袅十余载。生得灵动好容颜,才如韬元貌比仙。”这是送给能歌善舞的孙奕妃凡同学的。章巧巧说,诗意的评语,能以美好唤醒美好,温润孩子们的心灵。

大兴路小学各科老师们送给孩子们的个性评语。(通讯员常元梅 摄)

四年级数学老师陈欢的评价语也很有学科特点,把三角形、正方形、指数等“术语”都用在了评语之中。陈老师在给四(3)班陈俊豪同学的评语中写道:“你的性格就像正方形一样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祝你以后的人生像射线一样平安顺遂。”在给学生胡子淳的评语中,陈老师写道:“祝你在新的学期,知识像指数爆炸一样增长,健康像三角形一样稳定。”收到评语,四(4)班的赵思瑶同学说:“第一次收到这么有趣的评语,原来老师这么了解我!我下学期要更加认真学数学!”

大兴路小学各科老师们送给孩子们的个性评语。(通讯员常元梅 摄)

体育老师朱红艳找出了自己所教的四年级、五年级学生近200张运动照片,一张张细心剪裁,写上点评语,鼓励孩子们继续坚持运动,挑战自我。美术老师陈珊绘制了一年级、六年级300多个学生个性卡通形象,在卡通画边写上评语和祝福。她说:“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用他们喜欢的卡通画形式呈现老师的赞美、激励、期望,孩子们一定乐于接受。”虽然绘制这些卡通画用了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想到孩子们拿到收到时能感受到自己是被老师所关注、呵护的,陈珊感觉付出很值得。

“老师们的评语别出心裁,用心用情,彰显着江汉教育人的智慧和情怀,传递着真情、鼓励、温暖与爱。”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表示,评语不仅仅是给孩子一个评价,更是一个温馨的交流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和老师们都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