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红领巾三校区棋手“华山论剑” 以棋会友开启多彩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14:04 来源:

.

QQ图片20220116220857.jpg.jpg

红领巾学校小学生以棋会友,开启多彩寒假生活。(记者 孙永军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孙永军 通讯员 王源源)1月16日,第一届“红领巾杯”围棋个人赛在红领巾国际学校落子,来自红领巾学校CBD校区、红领巾学校阳光校区、红领巾学校国际校区共49名10级至5段的小棋手共襄盛会,经过4轮的隔盘对话,刘程烨、胡晏恺、张添毅、方子昕四位同学分别摘得段位组、高级组、中级组和初级组冠军。

“双减”之后的第一个寒假,小棋手们以棋会友,一同开启愉快的假期生活。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中有不少小棋手近日挑灯夜战、积极备赛,同时由于比赛报名需要等级“门槛”,不少没有等级证书的同学也发奋图强,希望能在第二届比赛时取得报名资格。本届比赛的圆满举办,在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教育集团的三个校区中刮起了一阵“围棋风”。

QQ图片20220116220840.jpg.jpg

小棋手全神贯注,隔盘对话。(记者 孙永军 摄)

QQ图片20220116220851.jpg.jpg

两校区小棋手对弈,校长李艳梅观战。(记者 孙永军 摄)

“集团三个校区都组织开展了围棋运动,年级比完校区比,校区比完集团比,通过为学生搭建更好锻炼平台,让他们知己知彼,为下一步学习激发持续动力。”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校长李艳梅介绍,学校着眼于培养学生“会学习、会生活、会交往”这三大核心素养,通过“教、学、练、评”一体化教学体系,塑造学生在阅读、科学、体育、艺术方面的关键能力。

武汉市江汉区围棋协会会长陈文适告诉记者:“协会已有多次的办赛经验,之前也有小学生棋手参与了协会与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围棋协会的线上对抗,但在一个小学里举办个人公开赛还是头一次,也希望以红领巾学校为起点开一个好头。”据了解,武汉市江汉区围棋协会将着眼于在江汉区内更多的中小学举办校内赛事,并筹划举办江汉区中小学生围棋赛,希望通过这些赛事给更多学生棋手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