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高速“五星级”服务区抢先看:公厕放绿植,还有直升机停机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21: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实习生骆子和、通讯员刘文生)1月17日,省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公路2022春运“星”服务活动,有15家高速服务区被评为“五星级”服务区,荆沙鱼糕、麻城吊锅等入选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 “十大美味小吃”。这些“五星级”服务区有啥尖板眼?记者现场探访。

“到了服务区,直接去厕所。”曾几何时,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简陋的厕所,被广大司乘人员所诟病,备受社会关注。而记者在沪渝高速仙桃服务区的公厕看到,不仅干净整洁,还有厕纸,更有意思的是抬头可见一排排绿植。

对喜爱美食的朋友来说,美味不可少。在仙桃服务区,各种口味的毛嘴卤鸡摆上货架。在潜江服务区,油焖大虾、蒜蓉虾等特产琳琅满目。据介绍,地方美食成了五星服务区的招牌,如福银孝感服务区的养生乳鸽汤、恩施服务区的土家腊肉……近年来,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融合地方特色,引入品牌美食,让旅客不下高速,就能沿途品尝到地道的“地标”美食。

人性化的设施比比皆是。在福银孝感服务区,记者看到不仅有更宽敞的女士停车位,还有专设的残疾人停车位,旁边是小资情调的自助超市,有现磨咖啡。引人注目的是,这里还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供紧急医疗救助所用。房车营地也“开”进该服务区,有4个泊位,提供免费的洗漱、充电设施。

“没想到,现在的服务区,像个大商场。”从上海返乡的女司机王小姐开车从沪蓉高速进入湖北,在麻武段驶入中馆驿服务区,发现这里颜值提升,“内涵”丰富。一进门,有服务台,里面卖场宽敞明亮,商品琳琅满目。除了美食区、商业区、超市等,还有汽车展示区。旁边,还有五星级厕所。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阳升介绍,五星级服务区条件对厕所要求严格,具备五星级厕所(女厕位不少于40个,男厕所不少于30个,小便器不少于25个),考核未发生服务质量有理投诉事件。此外,每对服务区占地不低于80亩,区内绿化率不低于20%等。

附:湖北五星级服务区(15对)

安陆服务区,G70福银高速汉十段

潜江服务区,G50沪渝高速汉宜段

中馆驿服务区,G42沪蓉高速麻武段

汉十孝感服务区,G70福银高速汉十段

荆门服务区,G55二广高速襄荆段

汉宜仙桃服务区,G50沪渝高速汉宜段

夹竹园服务区,G55二广高速荆东段

恩施服务区,G50沪渝高速鄂西段

崔坝服务区,G50沪渝高速鄂西段

高家堰服务区,G50沪渝高速鄂西段

蕲春服务区,G50沪渝高速黄黄段

京珠孝感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

钟岗服务区,G70福银高速汉十段

咸宁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

赤壁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

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 “十大美味小吃”

G50沪渝高速潜江服务区荆沙鱼糕

G42沪蓉高速中馆驿服务区麻城吊锅

G70福银高速汉十孝感服务区荆沙财鱼片

G70福银高速钟岗服务区襄阳牛肉面

G4福银高速安陆服务区牛肉豆皮

G42沪蓉高速钟祥服务区钟祥蟠龙菜

G55二广高速襄阳服务区襄阳牛肉面

G45大广高速大冶服务区锦绣山河虾

G4201武汉绕城柏泉停车区八宝鸭

G42沪蓉高速长岭岗服务区浴火凤凰鱼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