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机场春运客流预超去年三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通讯员 张蒙 易浅 桂文超

昨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拉开。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看到,所有旅客进入航站楼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楼内多处区域都设有无接触式手部消毒器,服务柜台、登机口柜台有手部消毒液供旅客使用。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机场预计起降航班480架次,迎送旅客5.3万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预计起降航班架次总量1.81万架次,旅客吞吐总量217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454架次,日均客流量5.44万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33%左右。据分析,天河机场春运的高峰期为节前的1月28日至30日(腊月26日至28日),节后的2月5日至7日(正月初五至初七),预计日均客流达5.6万人次。国内热门航点主要以昆明、上海、广州、海口、成都、重庆、北京、三亚、深圳、厦门等城市为主。

航司新增加密多条航线。南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南航每日在天河机场出港航班量将增至100班。包括新增武汉-广州、武汉-惠州、武汉-北海、武汉-太原、武汉-重庆、武汉-成都等国内航线,优化武汉-广州、武汉-北京大兴两大快线产品。

东航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40天里,将投入运力32架,计划加密武汉-广州每天3班、武汉-深圳(周357)、武汉-济南每天2班、武汉-昆明平均每天5班。新开武汉-柳州、武汉-汕头航班、武汉-恩施等航班。

国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国航加密武汉-重庆、武汉-深圳航线。此外,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官方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国航湖北分公司在武汉-北京首都精品航线上推出了专属值机柜台、专属登机口、特色餐饮等。

机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航站区管理部副主任王丽华介绍,对手扶电梯和直达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其他重点服务设施,如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设备,每日不少于4次消毒。航站楼工作人员100%接种新冠疫苗,定期核酸检测,高风险区域工作人员需要隔日一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