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平稳 “验码神器”减少了排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启用“验码神器”减少了站内排队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实习生 黄蕤 通讯员 陶诚 宋萍 邱晟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昨日春运第一天,由于大学生返乡客流已基本结束,铁路客流十分平稳,未见熙熙攘攘的客流,错峰出行趋势明显。

三大火车站送客约11万人

1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旅客不多,而地下进站口与地铁站相连,客流比地面进站口稍多但未出现旅客大排长队情况。

下午在武汉站,记者看到,东、西两个进站口客流都不多,没有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候车区内仍有不少空余座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2万人,略高于去年春运首日的3万人。

武汉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分析称,元旦后至春运前这段时间,武汉各大高校分批放假,数百万大学生基本上在1月10日前陆续离汉,避免了与随后的探亲流、务工流扎堆,“以往春运的头几天,还有不少放寒假回老家的大学生,但今年已经很少了”。

数据显示,17日春运第一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当天预计共发送旅客25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之间,客流走势较为平稳。

“验码神器”减少扫码排队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为方便春运出行,进一步提升进出站效率,武汉防疫和铁路部门联手推出“扫码神器”。

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东进站口外设置了三个验码口,每个验码口的工作人员都配备一台POS机大小的设备。旅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将证件贴到机器侧面,只需一秒钟,仪器屏幕上就显示出:“14天内未经过中高风险区域”“健康码绿码”“已接种两针疫苗”“7天核酸检测阴性”等信息。站工作人员介绍,“验码神器”目前在东、西进站口各设置3台,未来会进一步增到各6台。

“以前大家都扎堆在一起,又出示健康码、又要扫行程码,现在有验码神器,通行效率极大提升。”工作人员和乘客都有如此感慨。据悉,目前这种“验码神器”已经在武汉、汉口、武昌等多个火车站同步上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