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公交趟趟都要消毒 监控客流调整班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通讯员 龚姣 李立 陈祺民

昨日清晨8时许,在736路汉口火车站,736路站长明涛、驾驶员侯南勇,赵存禄已在安全服务岗值守,他们身后摆放着安全服务台。三位志愿者不停地回答乘客的咨询,提醒乘客戴好口罩。一位白发婆婆上车时没戴口罩,说是走得匆忙忘了戴,赵存禄立刻从服务台取来一个口罩递给她。

2601号车即将从汉口站发车,明涛上前对司机打安全招呼,提醒中速行驶低速进站。线长蔡斌告诉记者,春运开始后736路严格要求每位司机做到“四要”,即老人独自上车要问下车站点,车上人多要为老人找座位,老人到站要提醒,下车时要观察,等老人下车站稳后才能起步。

蔡斌告诉记者,17日客流比平时略有增加,增加了两台车。为应对春运汉口站公交客流增加,每天增加6至8个车次投放,乘客候车时间减少3至5分钟,“为应对晚间火车到站客流,线路准备了2台应急车、3名驾驶员,随时准备上线”。

记者看到,每辆运行的736路公交都做到趟趟消杀,驾驶员对车厢地板、扶手、座椅、通风口等处喷洒消毒液,并通风15至30分钟后才再次运营。

在武汉火车站,公交六公司准备了20台备勤车辆,并且安排了15人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应对突发客流。公交公司与武汉站站区办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夜间高铁及晚点列车情况,随时根据客流变化调整运营班次。

武汉公交集团表示,前期对各大专院校、三大火车站以及青年路、傅家坡、宏基等长途客运站的客流信息作调研,目前学生客流已基本回家,只有务工客流较集中。公交集团加紧同三大火车站站区办形成联动机制,实施实时客流监控,遇客流高峰将采取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调配应急车辆等办法,保障客流及时疏散。

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武汉公交集团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培训等工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