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地铁首设“会合点” 接送亲友不兜圈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首次设立的“会合点”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朱竟争 产启斗

昨日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免安检区内,新增设的“会合点”标志十分明显。偌大的地铁站里,不会因为缺乏标识而难以描述方位。接送亲友,可以直接说“会合点”见。

上午10时许,记者乘坐2号线列车来到汉口火车站,下车后跟随标识一路来到“会合点”。站内的“会合点”,还设置了两个收纳桶,里面放着不少手举牌,是给来接人的乘客准备的。

“有了这个会合点,我们接亲友不用出地铁站,也不用在站内四处寻找,只用说好在会合点见面即可,真是大有用处。”会合点试行第一天,胡女士坐地铁接自己父母到武汉过年,电话约好在地铁站内的会合点见面。很快,胡女士与亲人见到面,寒暄几句后女儿在付费区内等待,2位老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刷手机三方支付乘车码进站,整个过程在1分钟内就完成了。

来武汉旅游的张同学坐在了爱心候车区,朋友出站买奶茶去了。她看着造型别致的椅子说:“我们第一次来武汉旅游,约好在会合点等,标识非常显眼,还有椅子可以坐,非常方便!”

除了会合点和爱心候车区,记者还看到,站厅角落的一根立柱上,四个面设立了“导医、导学、导游、导乘”四类信息,有纸质版本,可以扫码获取电子版。全国劳动模范、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介绍,如果这些便民举措反响好的话,还会继续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