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张艺谋父女执导的《狙击手》大年初一上映 韩红献唱主题曲《回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距离春节档揭幕仅有半月时间,春节档各大新片的最后一波宣传攻势也陆续启动。1月17日,由张艺谋与女儿张末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战争电影《狙击手》发布电影主题曲《回家》,请来久未露面的著名歌手韩红献唱,为大年初一上映造势。

今年春节档有十余部新片入驻,其中张艺谋的《狙击手》面临的压力最大。因为就在几天前,同为抗美援朝题材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突然宣布也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精准“狙击”了《狙击手》。

由于“中国票房榜总冠军”《长津湖》余威未消,再加上观众也一直牵挂着“七连小分队”各位成员的命运,《长津湖之水门桥》选择在春节档上映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一家欢乐一家愁,《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占尽先机,挤压的正是张艺谋《狙击手》的票房空间。

《狙击手》是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的战争大片,影片讲述了由班长刘文武带领的狙击五班战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对阵敌军狙击精英小队,在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展开殊死对决。从影片目前公布的预告片来看,《狙击手》没有依赖视觉特效来打造战争场面,而是用微观视角来塑造狙击手视角里的生死时速。

张艺谋在此前采访中表示,《狙击手》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希望能将一群在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中燃烧热血的年轻狙击战士的故事,呈现给了更多观众。

在电影最新公布的主题曲《回家》MV中,这群平均年龄仅为23岁的狙击五班战士的命运也首次被剧透,班长刘文武的那句“把你们从老家带出来,这次没法带你们回家了”也预示了电影的悲壮基调。

这个大年初一,观众是会为七连小分队流下热泪,还是为狙击五班牵肠挂肚,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长津湖之水门桥》和《狙击手》上映首日的票房表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