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挑食的小朋友不挑了 幼儿园开“吃青菜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热烈庆祝巴鲁小朋友吃青菜啦!”一位不爱青菜的小朋友,在幼儿园吃午饭时突然开始大口吃青菜。1月14日中午,在武汉市汉阳区二桥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吃青菜表扬大会”,表扬大会后,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吃起了原本不爱吃的青菜。

原来,为了鼓励不爱吃青菜的小巴鲁吃青菜,家长和老师想过许多办法,但大多不太见效。“我在网上看到给不吃水果的小朋友开表扬大会,小朋友就变得喜欢吃水果了,于是也想用这个方法试试看他会不会喜欢上青菜。”二桥幼儿园大一班老师朱伊雯说,此前,自己曾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食物金字塔课程,通过课程小巴鲁和同学们了解到吃青菜的好处,虽然不喜欢,但他还是开始尝试。

看到小巴鲁的变化后,幼儿园的老师们由衷为他感到高兴,于是便在午饭时,为小巴鲁开了一场“吃青菜表扬大会”(如图)。看到吃青菜也能得到表扬,当幼儿园保育老师问谁要吃青菜时,小朋友们都积极举起小手,甚至还相互比较谁吃的青菜更多。朱伊雯说,原来孩子们吃饭,偶尔会剩一点,但表扬大会后,小朋友都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她很开心这样的方法能让孩子爱上吃饭,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