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首个咳喘药学服务门诊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张全录)咳喘药品使用规范与否,直接关系到药物的功效与安全,其操作手法、使用剂量也需要专业药师指导。昨日,湖北省“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区域示范中心”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挂牌,这也是省内首个获国家批准设立的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区域示范中心。

治疗咳喘类疾病的药物,尤其带有吸入装置类的,操作有讲究,包括手握姿势、摇动手法、嘴含喷口的姿态、吸药时的呼吸节奏与喷射开关的配合等。曾有研究显示,吸入装置的错误使用率高达85%-90%,而错误操作导致哮喘或慢阻肺未能控制或急性加重的现象非常普遍。

药学门诊的设立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据介绍,该门诊由5名专职药师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及随访评估等药学服务,帮助患者正确使用用药装置,提高治疗效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