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众多刚需族选择春节前在汉买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购房者更偏爱三居室

众多刚需族选择春节前在汉买房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临近春节,在武汉租房3年的杨震最近正忙着看房。在汉奋斗打拼3年,今年回安徽老家过年前,他决定出手定下一套三居室的新房。

过去一年,武汉楼市先热后冷。近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像杨震这样的刚需族选择节前购买新房,改善生活居住条件,迎接虎年的到来。

三居室更受购房者青睐

1月16日下午,江岸区和谐大道“融创公园大观”小区售楼部内,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沙盘区周围,置业顾问熟练地向来访客户介绍项目情况。样板间内,看房者川流不息;茶歇区,家人朋友间频频交流,权衡利弊;签约区,客户填写表格办理手续。

30岁的杨震来自安徽阜阳,在武汉工作已经3年。他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目前租住在东西湖区金银湖。看好武汉的发展势头,前两年,他就想过留下来安家定居,可手头不够宽裕,一家四口只能在外租房生活。在夫妻俩辛苦打拼下,到现在终于凑够了首付,加上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不得不考虑小孩上学的问题,他们愈发想在这座城市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

“主要考虑位置、生活环境和孩子教育,想买个110平方米的三居室!”杨震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是他们的首套房,没什么买房经验,所以格外慎重,这两天已经看了四五个楼盘,最后要综合考虑,如果价格合适就会定下来,也算给过去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31岁的武汉市民熊先生也有同样的想法,近日他付了80万元首付,购入融创公园大观一套三居室。两年前,熊先生资金有限,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房,准备结婚用。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后,他就寻思换一套三居室,以后住着更舒适些。从去年年中开始,在几乎看遍了汉口的新房、二手房后,上个月,他卖掉了自己的二手房,最终定下一套111平方米的新房。

记者从融创公园大观售楼部现场了解到,临近年关,看房者每天增加二三十组,该项目推出的户型中最受欢迎的是111平方米和127平方米。“这两个户型都是3房2卫2厅,功能性强,户型好,三开间朝南,阳台连通客厅卧室,双卫生间,几代人一起生活比较方便。”

去年武汉新房销量超20万套

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去年武汉新房销量超20万套,基本赶上疫情前2019年的成交量。此外,武汉去年存量住房成交98996套,成交面积95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9%。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介绍,从面积看,去年武汉商品住宅市场成交以90-143平方米面积段为主,其中,90-120平方米成交占比达55%,120-143平方米面积段占比28%。

从分户型来看,三房仍是市场主流户型,原因一是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多孩政策出台,也促进了市场需求;二是随着房价上涨,开发商从控制总价考虑,不断优化功能降低面积。

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二套房首付、贷款门槛都很高,因此客户更珍惜首套房购房机会,更青睐三室二厅住房,选择综合实力强的开发商。

价格方面,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指数,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去年12月,武汉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3.7%,涨幅较上月减少0.6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已持续七个月收窄。

展望2022年,李国政预测,武汉未来楼市依然可期,但市场会呈现两极分化,一是紧凑型刚需和改善户型占据主流,二是滨江、主城区高端大平层为代表的大户型产品,依然具有一定的市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