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今年冲刺交通投资13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7: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实习生骆子和、通讯员石斌、方庆)1月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透露,今年我省将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00亿元以上,力争完成1300亿元,交通投资再创历史新高,以交通基础设施“开门红”,更好服务全省“再续精彩”。

这些投资将助力我省建成高速公路170公里、建设一级公路4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改造公路危桥2072座、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000万吨等,合力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大发展新热潮。

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综合交通枢纽要集成集聚,“联运”是重要抓手。今年我省将抓实多式联运发展,巩固培育江海联运、水铁联运等精品线路,加快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精准对接交通“硬联通”要求,加快构建“3239”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有力促进物流运输降本增效。

强化现代交通“硬联通”,形成畅通循环“大动脉”,今年我省迎来重大机遇。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京津冀至粤港澳、长三角至成渝2条主轴在湖北交汇,我省新增国家高速公路约1700公里,新增国家高等级航道约680公里。目前已明确进入国家规划的公路水路项目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武汉西等17个客运枢纽项目进入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专项规划,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全省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00.9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20.1%,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交通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等推进顺利。

据悉,更新后的全省交通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项目达375个,总投资4796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299个、开工率为79.7%;67个多式联运集疏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中已开工47个、开工率70.2%;全省三年消危行动第一批项目库内项目中,已累计实施危桥改造4036座,其中已完工2841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