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招募令:武汉市2022年度民间河湖长队伍等你入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8:0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见习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马陟)1月18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市2022年度市级民间河湖长开始招募。

武汉市公开招募民间河湖长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我市始终秉持“开门治水”方针,鼓励民间河湖长同各级官方河湖长共同推进河湖监管治理。其间,民间河湖长们建言献策、积极监督,为武汉市完善河湖长制体系及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奉献了力量。

今年,武汉市市级民间河湖长征集继续遵循自愿原则,可一人或几人共同担任同个水体的民间河湖长,也可一个民间河湖长负责邻近多个水体;公益组织、企业、学校及个人志愿者均可报名,自荐或推荐均可。其中,自然人需要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方可参选。

招募完毕后,正式选聘的市级民间河湖长将获得“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并开展河湖日常监督检查,任期1年。同时也倡导各位民间河湖长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治水桥梁纽带作用,向周边居民宣传治水护水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让更多的公民参与河湖共护、生态共建。

任职期间,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对民间河湖长开展河湖保护业务培训,包括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座谈,参观水环境治理样板工程,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等;后续也将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本次市级民间河湖长招募的水体范围为17个流域内的市级重点河湖:长江流域(长江)、汉江流域(汉江)、府澴河流域(府澴河、童家湖、东大湖)、武湖流域(武湖、胜家海)、南湖流域(南湖)、巡司河流域(巡司河)、汉北河流域(汉北河)、北湖流域(严西湖)、大东湖流域(东湖(水果湖、外沙湖))、汤逊湖流域(汤逊湖、青菱河、黄家湖、青菱湖、野湖)、滠水流域(滠水)、梁子湖流域(梁子湖(牛山湖))、黄机河流域(黄孝河)、汉阳六湖流域(琴断小河、打鼓渡河、后官湖、墨水湖)、通顺河流域(通顺河、马影河、东荆河、官莲湖)、倒举水流域(倒水、举水、涨渡湖)、金水流域(斧头湖、金水河、鲁湖)。流域内其他区级重点河湖(含已整治完成的黑臭水体及中央反馈重点湖泊)2022年度民间河湖长征集工作由各区河湖长制工作办公室自行组织开展。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2月18日。

二、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资料即可报名

法人请扫下方:

团体请扫下方:

自然人请扫下方:

2.关注“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填写资料发送邮箱至:2115742642@qq.com

3.咨询电话:027-59518955(工作日:9:00—17:30)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