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新增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9: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1月1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我省新增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至此,我省共有2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次新增的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随州市大洪山旅游度假区、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旅游度假区、宜昌市兴山县高岚大峡谷旅游度假区、黄冈市英山县桃花冲旅游度假区、恩施州建始县小西湖旅游度假区、十堰市竹山县圣水湖旅游度假区。

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要继续督促被评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单位珍惜荣誉,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为全省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对本辖区内旅游度假区发展的指导,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度假休闲需求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新增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简介

随州市大洪山旅游度假区

随州大洪山旅游度假区位于随州市长岗镇,规划面积26.27平方公里。度假区依托大洪山为核心资源,森林植被率达97.18%,1988年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6年获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评为4A级旅游景区。

2013年以来,湖北文旅集团启动旅游度假区的提档升级建设,完成了游客中心、宝珠峰景区、旅游公路及3家酒店等建设。目前度假区建有自在谷酒店、筱泉湾度假村、绿林山庄、大洪山金钻酒店,以及多家民宿,共有918间客房。

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旅游度假区

九真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武汉市蔡甸区西南部,距蔡甸中心城区10余公里,交通便利,规划面积25.8平方公里,主要涵盖九真山风景区、九真桃源景区、杨家小院、九真客栈、九真山度假山庄、武汉野战国防园、射箭馆、射击馆、民俗街、“十里莲华·养心谷”、马术小镇、F1跑跑花园等,并形成“一心一片四区”,即游客集散中心、特色游憩片及九真康养区、悦动活力区、桃源体验区、红色观光区等四区。

2014年九真山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2019年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赛区等荣誉。目前度假区建有九真山假日酒店、九真军泰酒店、九真度假山庄,以及帐篷房车营地和民宿等,共有784间客房。

宜昌市兴山县高岚大峡谷旅游度假区

高岚大峡谷旅游度假区位于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面积13.7平方公里。依托朝天吼漂流景区以及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高岚村,以“山地、森林”为主题度假资源,以“半山仙境 世外高岚”的主题形象,以“全国山地运动康养度假目的地”为发展目标,目前已开发峡谷漂流、森林观光、高山探险、山地运动、乡村休闲、拓展运动、民俗表演、篝火晚会、漫游骑行、高岚美食、高岚特产等多类型的度假产品。定期举办年猪宴、樱花节、漂流赛、越野赛等节庆活动和赛事。

目前建有朝天吼假日酒店、山体酒店、高岚山庄酒店等3家度假酒店和汽车营地、帐篷营地、木屋、乡村民宿等多种低碳型住宿业态,共有612间客房,公共服务体系较为完整。

黄冈市英山县桃花冲旅游度假区

英山桃花冲旅游度假区位于黄冈市英山县国有桃花林场,总面积15.06平方公里,夏季平均气温 22℃左右,最高气温不超过 30℃。主要依托山地资源、冰雪资源和红色资源,打造了十里桃花溪生态逍遥游、江淮分界科普研学游、二十八军红色文化体验游、康养避暑休闲游、冬季滑雪运动等度假旅游产品。

2014年引进桃花溪避暑度假小镇项目,2019年被国家林草局确定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目前度假区建有隐上酒店、向美公寓酒店、桃花山庄,以及龙门度假村、民宿等,共有1317间客房。

恩施州建始县小西湖旅游度假区

建始小西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小西湖村,规划面积8.06平方公里,依托花坪镇小西湖和野三峡黄鹤桥景区而建,距G50高速互通、建始火车站和高坪火车站半小时车程,区位交通良好。小西湖依托山水景观、康养气候、特色食品、民俗文化等四大度假资源优势,做足度假设施,做特“花经济”,做优“果品牌”,优化度假环境,丰富度假产品。

目前度假区建有小西湖大酒店、花坪国际大酒店、东润国际大酒店3家度假酒店,发展主题民宿和度假山庄646家,共有2097间客房;配建游客服务中心、换乘中心和停车场,配置超市、咖啡厅、KTV、茶室、足浴、健身房等业态,满足了度假游客的休闲娱乐和康体疗养需求。度假区带动周边农村近5000人以旅游服务业为主就地就业,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上成效显著。

十堰市竹山县圣水湖旅游度假区

圣水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十堰市竹山县上庸古镇,距竹山县城10公里。依托上庸古镇、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和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建设,以运动休闲和上庸文化体验为特色,打造了集生态观光、水上运动、科普研学、美食购物、民宿度假及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度假产品体系,总面积8.38平方公里。

自2018年启动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以来,修建了环湖10公里的骑行绿道、3公里的慢行步道,整治和美化、亮化了古镇街区环境,为游客的度假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与氛围。连续四年承办全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和承接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录制等活动,扩大和提升了度假区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目前建有庸国府大酒店、芈月酒店、码头酒店,湖畔民宿和农家乐等,共有597间客房,带动当地旅游就业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