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北京冬奥会有哪些滑雪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09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大幕,那么,北京冬奥会上,有哪些与滑雪有关的项目呢?11日,长江日报记者请雪酷城市滑雪空间馆教练张宇介绍了以下几种最常见的滑雪项目及玩法。

1、自由式滑雪

运动员双脚穿着滑雪板立在雪上,手里拿着滑雪杖,在雪面上滑行,同时进行各种各样的技术动作,展示很多空中技巧,然后裁判给分,进行排名。本月初来汉与吉林街小学师生互动的郭丹丹就是中国滑雪史上的首个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得主。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谷爱凌将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的金牌争夺者。

2、单板滑雪

运动员只用一个滑雪板,通过脚进行力量和方向的传递,在赛道上滑行、跨越障碍,做出各种技术动作的一种运动方式。

3、高山滑雪

高山滑雪比赛要求:高山海拔必须在1000米以上,运动员着滑雪板从高山上滑下来,在滑行过程中来回盘旋,将滑行速度与技巧达到完美的结合。

4、跳台滑雪

运动员从跳台上的助滑道滑下,借助速度和力量向上跳跃,在空中做出技术动作,然后再着陆在跳台的斜坡上向下滑雪。

5、越野滑雪

运动员脚穿滑雪板,手拿滑雪杖,利用滑雪技术越野滑行,比赛场地分为三段,上坡、下坡、平地各占三分之一,最后以谁滑行时间最短获胜。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