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 收取境外快递要戴口罩尽量户外拆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0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徐涵 王敏)近日,北京公布前两天确诊病例的溯源情况,经过分析比对,不排除是通过国际邮件感染的可能,这也再次体现了“人物同防”的重要性。

1月18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梁建生表示,新冠病毒在低温下可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疫情高发,境外快递件成为病毒传播媒介的可能性增大,应引起市民重视。

年关将近,正是网购高峰期。收取来自境外的快递件、货物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防护“5个步骤”,提醒市民“疫情还未结束,一定要保持警惕”。

1.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3.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进行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快递柜取件的人员较多时,排队至少保持1米距离。

4.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不要将外包装拿回家,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全面消毒。如果条件允许,对外包装消毒后,可以把快递件在家中阳台等通风处放置14天后再取出。

5.处理完邮件或物品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