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冰雪运动首进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07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18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滑雪比赛在宜昌市五峰开赛。这是自1952年以来省运会首度举行冰雪项目的比赛,具有破冰的意义,更展现了湖北省近年来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致力于打造冰雪运动南展示范省份所取得的成果。

借助冬奥会东风,湖北冰雪从零起步,在2019年11月正式成立了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先后组织全省8批次1200余人参加国家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向国家集训队输送队员百余人,并组建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单板滑雪等5个项目的省级运动队。在全国二青会冬季项目上,湖北队夺得7金7银9铜,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已结束的13个项目中夺得2金和13项前八名,并夺得群体项目雪上男子足球冠军。

本次省运会社会俱乐部类的滑雪比赛是首个进行的冰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州18支代表队13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将产生12枚金牌。接下来,在8月份以前还将陆续进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3个项目的比赛。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煦表示,冰雪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将进一步扩大湖北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提升湖北冰雪运动员的水平,推动湖北冰雪运动的发展。

15日,武汉市滑雪代表队将启程前往赛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市冰雪协会秘书长刘冰介绍说,本次比赛设有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代表武汉参加省运会的队员一共18人。他们将参加成年组、甲级和乙组三个组别的比赛。队员中有不少在全国比赛中拿过名次,也有部分参加过国家集训队训练,整体实力在全省属于强队,将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同时,刘冰还透露,省运会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比赛计划于7—8月份在武汉体育中心冰上运动中心举办。其中在花滑和冰球这两个项目上,武汉市代表队拥有绝对实力,有望包揽奖牌。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刘冰)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