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滑雪世界冠军程爽点燃孩子们的冰雪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06 来源: 长江日报

程爽在向学生讲解惊险的空中技巧比赛。

1月12日上午,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程爽来到沌口神龙小学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通过讲述我自己参加体育运动的故事,希望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并爱上冰雪运动。”

此次“冰雪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第八届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将在我市6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里开展冰雪文化巡展活动。每期巡展3天。通过图文、视频展览、主题演讲、冠军互动等形式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和奥运知识。

程爽1987年2月11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是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2011年2月5日,在201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程爽以188.40分获得冠军;2月19日,在2010-2011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赛白俄罗斯站比赛中,程爽以187.87分获得冠军;2月20日,在2010-2011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赛中,程爽以442分夺得年度总冠军。2019年,退役多时的程爽曾想恢复训练冲击北京冬奥会,可惜因状态等原因未能如愿。

程爽与讲解员率领小学生们参观学习了冰雪文化巡展区,并亲自讲解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一些基本知识。在讲解中,程爽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有梦想、追梦想。程爽说:“现在冰雪的装备、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比我们当运动员时好多了。武汉冬天没有雪其实也没关系,大家可以滑轮滑啊,一样可以达到练习的作用。感觉武汉的孩子们都很聪明,也很热情,很喜欢参与冰雪项目。听说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冰球队,真的很棒。看到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我也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冰雪,或者在未来从事专业的冰雪运动,中国未来的冰雪项目会更强大。”

神龙小学(宁康校区)与武汉体育中心仅一条马路之隔,武汉体育中心的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后,很快就成了神龙小学的“第二课堂”。从本学期起,神龙小学在一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了50余名学生组建了冰球队,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做得相当出色。“近半年来,我们把冰球项目当成学校的一个体教融合项目。每周我们的体育老师会带领冰球队的孩子们到武汉体育中心冰上运动中心去进行两次训练。目前来看,这个项目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开展得不错。接下来,我们打算在全校进行推广。”神龙小学校长韩敏表示,“寒假马上到了,我们将以今天这个活动为契机,把冰雪运动延伸到他们的寒假实践活动中去。听说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马上就有冰上体验的项目,我们也会向家长和学生来进行推荐。”

肖晟褀是神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参观了冰雪文化展览,并与世界冠军进行过交流后,小姑娘说:“从今天的活动中,我知道了想成功的话必须要不断坚持,永不放弃,要努力学习还要勇敢。程爽大姐姐给我们讲解了很多运动员的事迹,我知道他们都非常勇敢,他们一步一步努力走到奥运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付出了非常多的汗水和辛苦。还有,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这个冰雪运动非常有趣。我想去体验一下冰球或者滑雪。因此前不久,我在武汉体育中心体验过一次旱地滑雪,当时滑的是单板,真的很好玩,有机会我还想去。”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