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武汉经开区 开门红!23个重大项目 在中国车谷集中开工,总投资585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04 来源: 长江日报

2022年第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在武汉经开区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现场举行。

1月18日,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武汉经开区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现场。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也同样放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据了解,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是东风公司“十四五”重点项目,也是“东方风起”计划、科技跃迁行动的重要一极,将在武汉经开区建设先进智造中心、越野基地、总部办公及商业展示中心等。

“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承担着民族品牌高端向上的重任,核心技术全部来自自主研发,其中,电驱动、智能化水平等多项指标全球领先,是东风公司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将填补我国高端新能源越野车市场的空白。”东风M品牌事业运营负责人程必雄介绍说,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最终具备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除了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武汉经开区一季度共有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到5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倍,实现“开门红”。其中,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分体式无人货运飞机等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总投资178亿元;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等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373亿元;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休闲园等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34亿元。

重大项目的快速落地是对营商环境投下的“信任票”。据日前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全国经开区高质量报告2021》显示,武汉经开区是2021年营商环境便利度最高的10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成为营商环境提升最快的国家级经开区。在去年全市举行的容缺审批后跟进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上,武汉经开区容缺审批改革经验获得重点推广,企业只需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就可动工,后期手续在施工过程中补办,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21天,相比过去提速半年,即便放眼全国,这个速度也令人称道。

一流的营商环境凝聚投资强大“向心力”。2021年以来,武汉经开区相继引进小鹏汽车、岚图汽车、中创新航等3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创下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车谷速度”;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中国电子云总部、国电投氢能、中创为量子、东风悦享、江河集团华中总部、同济国际康复医疗中心等一系列新兴战略产业重大项目落户并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武汉经开区积极对接东风公司、吉利汽车、京东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大力引进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培育产业生态。在去年10月举行的路特斯科技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海贝彼欧汽车零部件(南京)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重庆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烯晶碳能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饭田(长春)橡塑有限公司6家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与中国车谷签署意向协议,计划未来在汉投资设厂。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跑好开局“第一棒”。同时,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引进更多重大项目、示范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建设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助力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注入最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