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0人正用铁锹清理汤加机场跑道,联合国将开展远程救援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2: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上午,联合国太平洋事务协调员乔纳森·维奇表示,为保证饮用水、食物和救援物资能顺利运往汤加,相关团队正在全力清扫汤加当地主要机场的跑道。与此同时,维奇还表示,当救援物资抵达汤加时,联合国方面或将开展远程救援行动,以避免该国爆发新冠疫情。

1月18日,汤加火山喷发引发海啸后,汤加政府首次对外发声。声明中指出,海啸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主岛汤加塔布岛多所房屋遭到破坏,火山灰严重影响了水的供应。

当天,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还显示,主岛汤加塔布岛被一层两厘米厚的火山灰和灰尘所覆盖。

报道称,目前,大约有200人用独轮车和铁锹在清扫机场跑道,以便让飞机将急需的饮用水和物资运送到地面。

维奇表示,虽然主岛汤加塔布岛的灰尘清理工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一些,但工作还是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希望机场能尽快恢复运转。

“我们原先以为机场可以在周二就能投入使用,但现在还不行,还有一些灰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维奇告诉记者。

报道还指出,由于汤加国内没有新冠疫情,仅在去年10月确诊了该国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因此此前有汤加官员担心,救援物资可能会带来新冠病毒。

对此,维奇表示,目前联合国方面尚未确定能否派遣人员抵达汤加的各个岛屿,很有可能将对汤加开展远程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