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明日“大寒”,武汉暂别晴暖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8: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杨雪晴)最近两天,我市被雾霾笼罩,市气象部门连发多条霾预警和大雾天预警,明天雾霾还将持续,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1月19日,武汉遭遇雾霾天气,龟山上,朦胧的长江大桥也成了游客眼中的一种景致。记者李永刚 摄

今天下午2时23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我市大部地区仍有轻到中度、局部重度霾,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这是继昨天的霾橙色预警之后的又一次霾预警,早间和晚间的雾霾更浓,大家依旧不要掉以轻心。

今天白天我市为晴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0.4℃,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14.5℃,气温比前两天还要高,午后依旧非常温暖。但受到雾霾天的影响,早间江边、湖边、空旷地带雾气浓郁,远处的高楼建筑物看不太清,外出活动市民有所减少,大街上的行人也都戴好口罩,防范意识较强。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明天我市将会结束持续多天的晴朗天气,天空的云系有所增多,依旧有霾。

明天晚间到后天,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会迎来持续的阴雨天气,虽然风寒效应、湿冷效应有所增强,气温将会全面下跌至个位数水平,但好消息是,届时空气质量将会有所好转。

明日“大寒”

天气由晴暖“切换”至阴雨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同小寒一样,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根据我国长期以来的气象记录,在北方地区大寒节气是没有小寒冷的,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最冷是在大寒节气。 

今年的大寒节气处在四九时段,此时也是一年中的最寒冷时期,因此天气由晴暖升温转至持续阴雨天,也算是十分应景。并且接下来四五天的时间,阴雨天气会持续,全天的整体气温均在个位数的水平,湿冷效应十分明显,虽未降至冰点以下,防寒依旧不可马虎。

作为农历最后的一个节气,大寒亦是公认的进补好时节,此时正是一个由冬到春的过渡时期,饮食起居应随之转换,养生饮食宜减咸增苦以养心气,宜热食,防止损害脾胃阳气,但燥热之物不可多吃。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0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霾,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2℃~13℃,中心城区3℃~13℃;

1月20日晚到1月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5℃~10℃,中心城区5℃~10℃;

1月21日晚到1月2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5℃~7℃,中心城区5℃~7℃。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