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汤加仅有5个小岛幸免于难,岛上太阳能电池板还完好无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9: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实习生 崔羽丰

据新西兰媒体stuff1月19日报道,汤加在火山大喷发后遭遇严重损失,仅有5个小岛在灾难中幸免,岛上几个村子里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完好无损。

据新西兰国防军在灾难后航拍的画面显示,受海啸影响,汤加许多地区房屋严重损毁,还有整个村庄被夷为平地。

但新西兰国防军报告,洛方阿岛、奥瓦岛、马塔库岛、莫恩加温岛和乌伊哈岛等几个小岛在灾难中“逃过一劫”。

这几个岛上大部分房屋顶部都积满了火山灰,但港口、码头仍可以使用,有几个村子里的太阳能电池板也保存完好。照片显示,停留在奥瓦岛和莫恩加温岛游艇也保存完好。

而乌伊哈岛内的房屋因为都用木板将窗户钉死,也损失不大,当地加油站也可正常运作。

报道称,海啸发生之后,当地机场、港口等采取了最快的应急措施,因此这几个区域受到损失较小。

当地时间1月18日,汤加政府在灾难后首次发声,表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汤加政府还表示,考虑到外国救援队的增援可能会传播新冠病毒,汤加只同意接受无接触援助,接收新西兰政府提供的饮用水、应急物资等援助物品。

据新西兰媒体stuff1月19日报道,汤加在火山大喷发后遭遇严重损失,仅有5个小岛在灾难中幸免,岛上几个村子里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完好无损。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