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警武汉支队官兵服务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20: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张志伟

实习生 柳之萌

视频剪辑 李辉

春节意味着团圆,1月17日,2022年春运启动,武警武汉支队巡逻官兵迈着矫健步伐走上春运执勤哨岗,担负武汉三大火车站和机场春运执勤。

在安检通道、检票口、候车(机)站台,随处可见身姿挺拔的“橄榄绿”。

除日常勤务外,他们还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多类型服务。

“武警同志,在哪里换票啊?”“东进口在哪边?”“您好!在哪里补办临时身份证?”“同志,您好!在哪里做地铁啊?”“停车场位置怎么走?”“您好!能不能借两个口罩?”“帮我看一下行李行吗?我上个厕所马上就回。”“谢谢!我能提得动。”……面对一日不下百次的问询及各类请求,巡逻官兵都一一给予热情的帮助。

一句话能救急、一个手势能指引方向、一个举动能带去一路的感动、一个点头能增添无穷的信心、一个微笑回应能暖到心坎上……看似提供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却饱含旅客给予的极大信任。

当日下午14时左右,张元勇排长带队巡逻至武汉站东广场时,发现一个手提包无人认领,为了能及时联系上失主,查看了包内物品,发现有上万元现金及证件,张排长及时联系铁路派出所,通过失主的证件信息查询到该乘客的车次及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

据了解,失主是从广州回武汉办事,下车后买了些东西,在广场边休息一会起身便走了,压根没想到包的事。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失主非常感动,他当即取出1000元现金往张排长身上塞,被拒绝后,失主与巡逻官兵一起合影留念表示感谢。

为确保春运期间完成安保执勤任务,在担负春运执勤前,该支队认真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开展各类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出动,高效处置。“能让南来北往的旅客从我们负责的执勤区域安全回家过春节,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武昌火车站巡逻组员周杜然说道。

在春运服务现场,该支队全体执勤官兵正用最好的形象、最可靠的安全措施忠诚坚守在乘客们幸福旅途的起点,为广大旅客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春节意味着团圆,1月17日,2022年春运启动,武警武汉支队巡逻官兵迈着矫健步伐走上春运执勤哨岗,担负武汉三大火车站和机场春运执勤。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