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入围2021城市高峰平均车速排名TOP10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20: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张珺)1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1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下降19.3%,和往年的拥堵峰值多出现在10月1日不同,2021年5月1当天全国高速拥堵程度最高,平日期间高速路况则整体平稳。

从全年的各节假日来看,同比2020年,2021年春节、清明、五一假期高速拥堵均同比上升,但元旦、端午、国庆假期的高速拥堵则同比下降。

在市内道路方面,同比2020年,2021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有60%的城市内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上升,24%的城市基本持平,16%的城市拥堵下降。拥堵下降城市中西安的降幅最大,其次是南京、昆明、重庆、兰州、拉萨、银川、贵阳。

报告将全国50个主要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 均值作为健康、亚健康临界值,也就是健康水平线;高于健康水平线的城市为交通健康城市。

数据显示:交通健康榜TOP10城市中长三角区域占七席,其中南通交通健康程度最高,其交通健康指数为73.79%,其次是洛阳、常州、台州、唐山、南宁、无锡、苏州、绍兴、宁波。

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有23个城市高峰平均速度大于均值,其中TOP10城市分别为南通、苏州、唐山、太原、厦门、石家庄、洛阳、无锡、常州、武汉。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