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上游放水男童被困河中,危急时刻民辅警展开生死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20: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牟联祥

视频剪辑 赵鹏

​河水湍急,冰冷刺骨,1月18日15时许,湖北利川市一男童到河滩玩耍,不料上游放水致水位上涨被困。危急时刻,利川市公安局建南派出所民辅警跳入水中,奋力将孩子救上岸。

“警察同志,有个小娃被困在教师楼旁边的河中间了,你们快点来!”当日15时30分许,建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当班民警张力判定,应是上游发电放水,遂一边打电话联系上游电厂,一边带着郭毅、幸于定两名辅警,携带救生衣、救生绳等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孩子,你在那不要乱动,警察叔叔马上过来救你!”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十来岁的男童被困在距离岸上约10米的河中央一块大石头上,周围河水湍急,水位不断上涨。三人不顾凌冽寒风、河水刺骨,迅速脱下裤子跳入河中直奔男童处。

到达男童处,民辅警一边安慰男童,一边给他穿上救生衣。此时,见水位未明显下降,为了快速脱离危险,民辅警遂牵着孩子的手,搀扶着孩子身体,踩着浸在水中的嶙峋乱石,小心翼翼地趟着河水往岸边走。

施救中,因石头上长有青苔、十分湿滑,抱着男童的郭毅滑入齐胸深的水中,反应敏捷的他顾不上刺骨寒冷,迅速用双手托抱起男童,男童才幸免没入水中。在欲将男童送上干石块上时,郭毅和男童数次险些滑倒。在三人齐心协力配合下,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被顺利救上河岸。

随后,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到家长手中,并叮嘱家长今后一定看管好孩子,避免危险发生。

据了解,刚刚放寒假的男童今年11岁,住在建南镇街上。当天下午到该市“教师楼”附近的河滩玩耍,独自沿着石头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河中央的滩上,遇上电厂放水发电,水位上涨被困。

河水湍急,冰冷刺骨,1月18日15时许,湖北利川市一男童到河滩玩耍,不料上游放水致水位上涨被困。危急时刻,利川市公安局建南派出所民辅警跳入水中,奋力将孩子救上岸。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