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留住乡音、乡思、乡风 新洲区首部街道(镇)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21:02 来源: 湖北日报

从1947年到2021年,一段段历史事件跃然纸上,从农业到工业,“蝶变”一览无遗……一张张珍贵的影像在《三店街志》卷首铺陈。1月19日,历经五年多的编纂,武汉市新洲区出版的第一部街道(镇)志——《三店街志》顺利出版并举行发行仪式。

据了解,三店街古名龙丘,历史十分悠久。三店地处鄂东叶顾岗与举水冲积平原交会之处,历为古道之要冲、商旅之中转、政权之要点,现在是新洲地区优质粮棉、蔬菜、畜禽的重要生产基地,商贸物流聚散中心,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三店街志》重点记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三店街道的历史与现状,展示了境内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全书共19章76节,志首设概述、大事记,志末设人物、附录,共75余万字。

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逐步加快,历史遗迹、传统文化、风情民俗也在渐渐流失。志书编纂初期,三店街道便成立了编纂委员会,对街道的发展状况、历史进程、乡土人情、民风民俗等进行多方考证,期间经过广泛的意见征集和不断的修改调整,力求结构合理、体例规范、内容简练、图文并茂,确保志书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重要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

《三店街志》编纂委员会主笔徐元桥说,编纂《三店街志》,就是为了传承龙丘文化,留住乡音、乡思、乡风,让老百姓记得住龙丘文化,为三店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叶东辉 邰生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