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审议 切实担起“一主引领”责任 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审议。他强调,武汉在全省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切实担起“一主引领”责任,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元强、程用文、赵利洪、刘栿堂、庄丹、胡飞、马占军、陈春芳、葛天才、罗建兰、项明武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提振士气,发展目标激发斗志,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就县域经济发展、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产业链协调发展、公共卫生补短板、大健康产业发展、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城市圈交通融合、城市规划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忠林说,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强势复苏重振,发展重回主赛道,发展牵引力明显增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精心谋划推动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拼搏的结果。“全年精彩”十分不易,要倍加珍惜、砥砺奋斗。当前,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加,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靠前发力,湖北科教、区位、产业、要素等优势突出,加快发展占天时、据地利、聚人和,2022年“再续精彩”任重道远,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王忠林说,2021年,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为全省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知重而担、奋发有为,为“再续精彩”挑大梁、当先锋。要聚焦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在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上挑大梁、当先锋,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强化“九城就是一城”理念,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打造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影响力的省域城市圈。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上挑大梁、当先锋,持续提升创新策源功能,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挑大梁、当先锋,做好“转、育、壮、强”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技改,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现代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城市经济。要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打造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上挑大梁、当先锋,强化交通枢纽支撑,搭建用好合作交流平台,更大力度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城市功能。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挑大梁、当先锋,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加大市场主体服务力度,持续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