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陂盛世国际文体中心项目冲出地平线 年前冲刺地下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15:0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郑志峰 邹瑜)1月19日,离春节还有十来天,黄陂盛世国际文体中心项目工地依然忙碌。据中铁十四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体育场馆年前将完成90%的地下结构施工,年后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工地现场繁忙有序。记者刘斌 摄

盛世国际文体中心项目位于黄陂区横店街道川龙大道与天湖路交会处,用地13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施工景象繁忙,120多名钢筋工正在绑扎地下室顶板钢筋。

该项目负责人宋杰介绍,项目目前处于冲出地平线阶段,7500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基础施工已完成85%,现场包括钢筋工在内约有40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模板工支模,砼工(混凝土工)浇筑地下室顶板,防水工施工外墙防水,项目部全体紧锣密鼓,大干快干,年前预计完成90%的地下结构施工。

钢筋工电焊工紧张工作。记者刘斌 摄

“临近春节,我们也没松懈,每天给工人做安全质量培训,强调安全作业和混凝土的养护标准。”据了解,施工方中铁十四局企业前身是铁道兵,管理和施工团队中大部分是山东人,“我们要坚持到腊月二十五再回家,工厂里正在预制上部钢结构,开年回来,就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项目业主武汉交投地产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悦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体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育中心,辐射周边数十万居民,“这个项目未来将是黄陂区的新地标,对文明施工严格标准管理,在交投的月度综合管控考评中,该项目已经连续5个月荣获施工单位考评第一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