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春运进行时 武昌区城管全方位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21:57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殷莉红 高嫣嫕)自1月17日起,2022年春运已然拉开序幕,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从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宣传引导等多方面,切实开展了武汉市客运站内、外的各项保障工作。

站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武昌区城管深入走访辖区客运站及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场站和企业的春运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即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易燃易爆和易腐蚀品不进站;超员客车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不出站、乘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同时督促客运场站、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进站检查、上车扫码、测温防控等工作台账。

1.jpg.jpg

工作人员开展站内检查。通讯员供图

站外:积极配合市场整治

此外,武昌区城管积极参与、配合春运站点周边区域的相关执法行动,统筹协调区站区办、区交通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客运场站周边重点路段的整治工作。通过日常联合巡查、打击违法运营,维护旅客权益,整顿市场秩序,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2.png.png

工作人员在客运场站周边巡查整治。通讯员供图

宣传:诙谐短视频加强乘客安全意识

为加强宣传教育力度,1月20日,武昌区城管制作了一条“引导站内规范乘车”的抖音小视频,并在其官方抖音账号发布;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拍摄手法、前后反转的创意内容,提醒乘客不要在站外上车,选择站内上车可保障自身权益。目前,该视频通过抖音平台不断传播,已引起广大市民朋友的点赞关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引导效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