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河机场海外货运航班开年猛增七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刘石、胡婷婷)1月19日10:49,在武汉天河机场海关监管下,一架满载106.8吨货物的货运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飞向比利时列日。

据悉,机载货物包括日用消费品、汽车零部件、防疫物资和数码产品等。截至1月20日,今年武汉天河机场已进出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班339架次,同比增长75.6%,呈加速发展态势。

受国际海运运力紧张影响,部分进出口货运转移至航空市场。随着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电子产品、防疫物资、汽车零部件等出口需求增大,多种积极因素推动武汉天河机场货运吞吐量大幅增长。2021年,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班4250架次,同比增长1.3倍;进出口岸货运量16.99万吨,同比增长1.65倍。

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武汉空港提升货运运力,武汉天河机场海关优化航空公司报备流程,做好前置数据申报、航空器卫生检疫等工作,实施7×24小时常态化通关;推行“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措施,有效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支持定班全货机增至16条,通达美国、比利时、日本、印度等国家或地区的17个航点。

“海关的高效监管,大幅压缩了飞机停场等待时间,货物能够快装快卸快通快运,帮助我们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在巩固现有货运航线的基础上,相信今年进出境空运通道将进一步拓展。”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货运室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