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迎春花市搅热幸福年味 五万张鲜花券惠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解放公园花市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 通讯员 吴晓 赵银斐 实习生 黄蕤

5万张鲜花券,500万盆花卉,100万枝鲜花……春节的脚步近了,武汉年宵花气氛组也隆重上线。今日,2022年武汉迎春花市正式开幕。今年,不仅花卉数量和品种更多,特色活动更加丰富,还首次推出了惠民鲜花券。

今年迎春花市规模最大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在解放公园看到,鲜花大街十多个摊位,展示着不同的特色花卉。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春花市花卉数量更多,共有500万盆各类盆栽和100余万枝鲜花供市民选购。种类也更加丰富,呈现小型化、精品化的特点。除蝴蝶兰、长寿花、红掌、蟹爪兰、仙客来等传统热销盆栽外,还有中小型蝴蝶兰,小丽花、风铃等草本小盆花和垂丝茉莉等盆花新品种;鲜切花中,红果满枝的北美冬青、花色丰富的蜡梅都是近几年颇受欢迎的品种。

“开辟线上线下购花渠道,今年迎春花市荡漾着浓郁的幸福年味。”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处副处长赵慧娟介绍,2019年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首届迎春花市,今年门店数量为历年之最,携手武汉花卉博览园、武汉花卉科技产业园、东湖花木城、南湖花木城、光谷花木城、武汉花鸟市场和解放公园花市等7个花市会场、800余家门店共同参与,方便市民就近购花。此外还与“美团优选”合作,可线上购花,就近配送,基本覆盖武汉市内大部分小区。

新品花卉满足年轻人需求

“甜格格”“玫瑰水晶”“芭比娃娃”……在武汉花卉博览园,许多上新的蝴蝶兰盆花的名字,令市民眼前一亮。

“这些名字俏皮、可爱又时尚,迎合年轻人的选择需求。”该园品宣部总监傅星介绍,以往传统的蝴蝶兰都是中老年人最爱,这些新品种蝴蝶兰,在造型和色彩上更新颖出彩,比如“甜格格”,花型可爱,花色是类似于蜡梅的乳黄色。

价格也是市民最为关切的。记者在解放公园花市上了解到,一束银柳10-20元不等,一枝玫瑰7元到20元。武汉花卉博览园的一品红,每盆16元左右,蝴蝶兰从百余元到上千元不等。

“农历小年之前买,性价比更高。”傅星提醒,受天气、资源和节令等多种因素影响,花卉价格会有波动,早买早划算。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多逛几个门店,比品质比价格后再购买。

发放5万张惠民鲜花券

“往年是惠民送花,今年改为发放鲜花券。”赵慧娟说,1月21日至2月12日期间,5万张“惠民鲜花券”将在微信小程序“2022迎春花市”和“美团优选”平台上,分5次投放。

两平台投放时间不同:微信小程序“2022迎春花市”惠民鲜花券投放时间:1月21日(腊月十九)20:00,1月31日(除夕)20:00,2月11日(正月十一)20:00。“美团优选”平台惠民鲜花券投放时间:1月22日(腊月二十)10:00,2月12日(正月十二)10:00。

据悉,“鲜花券”有5元、10元、15元、100元四种面值,市民可在迎春花市合作门店无门槛核销。“2022迎春花市”微信小程序上投放的为线下使用券;“美团优选”平台上投放的为线上使用券,实际消费金额须满足消费券面值2倍以上才能使用,鲜花会直接配送到小区。

今年武汉迎春花市,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主办,花市将从1月22日持续至2月15日(具体时间以迎春花市合作门店经营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