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星光下的“守门员”——记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七○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11:46 来源: 天津日报

0时30分,伴着点点星光和刺骨寒风,津南区柳景花园小区内,“全副武装”的孙洁走出休息室,准备替换正在值守的同事,当好下一时段的“守门员”。

孙洁是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七○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5天前来到津南区支援抗击疫情,主要负责封控小区内的楼门管理。

“我们是一人负责一个楼门,要确保封控管理的居民落实好足不出户要求,严格进行居家隔离,同时也要做好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对接和保障工作,让大家能够安心生活。”孙洁告诉记者,因为有些居民已经居家隔离有一段时间,情绪上难免会有波动,有的人觉得烦躁想要外出,还有的家庭食物、药品有短缺了,这些都要耐心疏导,尽快帮助解决。

到岗后,孙洁抓紧了解上一班情况,做好交接,催促同事赶快回去休息。“张阿姨,您的药到了!放在门岗消杀后给您送上去,别着急啊!”“现在咱还不能外出,封控还没有解除,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

在岗值守6个小时,孙洁基本不喝水,她觉得上厕所不仅会浪费一套防护服,还怕居民有问题找不到人,耽误事儿。解答疑问、统计需求、对接联络、接受物资、核对消杀、逐一分发……等脱下防护服时,她的手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这没啥,大伙儿都一样!”孙洁说,“红桥区一共来了228名社工,这几天都一直忙碌在一线,早出晚归。虽然累,但是能为守护津城出一份力,大伙儿都觉得值!”(张雯婧)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