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省人大代表朱金明: 浴火重生的湖北交出英雄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总量突破5万亿,重回全国第七!”昨日,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金明激动地说,“成绩来之不易,说明湖北疫后重振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从2019年GDP首次站上4万亿元,跨越到2021年突破5万亿元,朱金明认为,湖北不仅完成了“补回来”“追回来”的艰巨任务,而且交出了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值得点赞。成绩背后,离不开中央扶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离不开湖北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大力招商引资,更离不开全省上下负重前行、向难求成,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

作为企业家,他对湖北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感受颇深。“2020年企业申请从B股转A股,省内职能部门一路绿灯,证监会、上交所等也安排专人对接,帮扶湖北企业。2个多月就通过审核,在主板成功上市。从中央到地方,都是‘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发展厚植沃土。”朱金明说。

据介绍,东贝稳居全球冰箱压缩机的销量排名第一,2021年销售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3%,“我们非常有信心,到2025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朱金明表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