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诗书中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23日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20: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王誉兴、刘思遥)诗歌盛世迎威虎,墨舞江城颂中华。1月23日,诗书中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持续至1月28日。

中国是诗书的国度。诗言志,诗抒情,三千多年的诗史,留下不朽诗篇,承载民族精神与情感。书,心画也。一点一画,呈现艺术之美、文化之美。诗与书经过几千年历史的锤炼,在文化的星空,愈发熠熠生辉。诗书相融,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可导文明之泉,深文化之根。

此次展览书法作品主要书写历代诗歌名篇,书者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副主席、顾问、理事,各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副主席共111人,可谓名家云集,力作纷呈,代表了当前书法创作的高水准。

走进展厅,观众既能体会“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空灵意境,也可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在名家笔下,行、草、隶、篆、楷与千古名篇一起,展现中华诗书的独特魅力。

省书协荣誉主席金伯兴等书法名家出席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由书法报社、湖北省崖柏文化中心、湖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书法报艺术中心、书法报社书道文化有限公司、书法报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