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街头年味满满 2.3万组大红灯笼中国结同时点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07:16 来源: 武汉晚报

1月23日晚6时,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解放大道、沿江大道等我市重要城市道路和桥梁的2.3万组大红灯笼、中国结全部点亮,扮靓江城夜景,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记者刘斌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金辉 王莎)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新年。1月23日18时,2.3万组大红灯笼、中国结同时在全市主要道路及桥梁瞬时点亮,武汉街头年味满满。

当晚,记者在汉口金桥大道看到,红红的灯笼分布在道路两侧,一盏盏灯火熠熠生辉,呈现出一片祥和的节日氛围。驱车在长江二桥上,一排排灯火如一条条彩虹,与现有景观灯光秀交相辉映,煞是好看。在汉口江滩,很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市城管执法委景观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装扮的灯笼和中国结分布在解放大道、沿江大道、中山大道、琴台大道、友谊大道、武珞路、三阳路和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洪山广场、光谷广场等主要城市道路和桥梁,透出浓浓的年味,扮靓江城大武汉。

据悉,为确保今年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的顺利完成,元旦过后,城管部门开始对去年统一运输和存放在指定室内仓库的春节灯笼和中国结进行电路检测和清洗,在出仓前采取抛光及打蜡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维护,确保灯笼、中国结的色彩及光亮度达到最佳的效果。1月20日搭载工作全部完成,开始实施接电调试,直到1月23日晚6时起全城点亮。

市城管执法委景观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省电节约、数量上只减不增的原则,科学合理调整开启亮灯时间和路段,综合搭载数量和时间进行测算较去年同期节约用电达65%。

据悉,今年全城灯笼和中国结亮灯时间持续到元宵节后,为市民欢度春节营造年味十足的美丽夜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