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交警新春送礼,安教基地“学法减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15:50 来源:

“学法减分”指南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高航 卢波)2022年春节期间,武汉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将向社会开放,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提前预约参观学习,体验“学法减分”公益活动。

“来安教基地打卡,可以减免驾驶证记分!”市民王先生去年就尝了回鲜。2021年,位于市交管局车管所的武汉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在全省率先实现“线下学法减分”,弥补了机动车驾驶人再教育的空白。“五一”期间预约通道正式开通,王先生幸运地成为基地首批“客人”,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他按照预约时间早早到场签到,刷脸、扫码、测温……开始前的程序规范快捷。

“非常震撼,很有沉浸感!”在讲解员带领下,20多个项目,王先生一个没落,“边走边听边看,趣味游戏体验,一个小时时间,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离开前,他拿出手机完成学习签退,同时向车管所工作人员点赞。经过“交管12123”公益活动公示,三天后他的驾驶证自动减免1分。

61ee571094150_3c7e3d5ae2400cbcfa0b76eebf11f268.png

1月24日,记者来到基地实地探访,门前防疫措施、消杀设备非常齐全,展厅灯光温馨明亮,室内干净有序,处处洋溢着交通安全气息。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涵盖12个功能板块,共28个体验项目,不仅有人文气息浓厚的武汉交警历史回顾,更多的是科技元素满满的各类模拟设备,建议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前往。

在公交车模拟逃生学习区,记者拿起安全锤向“车窗”四角砸去,“大屏”应声碎裂,效果十分逼真;在酒驾危害展示互动区,戴上模拟眼镜,晃晃悠悠走进简单“迷宫”,结果很难顺利走出来;基地还设置了“电影院”,准备多部交通安全“大片”向市民播放;模拟驾驶区、事故救援区、知识抢答区、趣味游戏区...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优质便民服务,武汉交警春节不打烊!”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制度教育引导激励作用,以及“学法减分”再教育作用,便捷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每日10:00-16:00,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对外开放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武昌区友谊大道314号),欢迎市民前往体验。

交管部门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一定程度控制预约规模,请广大市民理解。基地已经做好防疫消杀措施和讲解接待安排,请前来体验的驾驶员主动配合测温,安全文明学习参观。

武汉 公安 车管所 交管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