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两会会客厅 | 琼中县长蒋莉萍:欢迎大家春节来琼中旅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19:03 来源: 南海网

两会会客厅 | 琼中县长蒋莉萍:以生态立县,把琼中打造成海南“绿色高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4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1月23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莉萍,在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两会会客厅现场,隆重推介琼中旅游,热情邀请大家春节长假到琼中旅游做客,推介琼中首个国家4A级景区——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风景区(以下简称:琼中百花岭景区),到百花岭热带雨林深呼吸,体验高空威亚新项目;此外,建议大家到琼中品尝本地的特色美食,返程还可购买咖啡、有机蔬菜等琼中特产,作为走亲访友的节日礼品。

1月23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莉萍,做客两会会客厅。视频截图

琼中县长蒋莉萍:欢迎大家春节来百花岭热带雨林深呼吸 体验高空威亚新项目

“玩”:

在旅游目的地推介环节,蒋莉萍说:“春节假期,全家出游,第一个则是推荐去琼中百花岭景区。”

蒋莉萍介绍,琼中百花岭景区有保存完好的热带雨林,这里负氧离子高,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还有很多适合大人和小孩一起玩乐的各种项目,如雨林速滑、树梢栈道等,另外,近期,该景区上了一个比较新鲜、刺激的百花传奇影视飞侠(高空威亚)娱乐新项目,非常适合喜欢冒险、刺激的年轻人。这个新项目有各种影视剧的服装可供选择,能够现场实景体验当一回影视飞侠。所以,隆重推荐大家都去一下,可以满足全家人不同的层次、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海南百花岭景区,菩提秘境。记者石祖波 摄

“自驾游”:

春节假期,如果你是想要暖和放松一点,想重温红色历史、体验黎苗风情,推荐大家走琼乐高速,直接到琼中什运乡和红毛镇,这里有白沙起义纪念园,再往前面走不远,就是什寒村,可以体验红色历史文化,还有丰富的民俗文化。

琼中什寒村。记者石祖波 摄

如果是摩托车族,组团自驾出游,在琼中,则是全域皆可去。大家可能十几二十个人组成小团队,可以利用春节小长假,在琼中,北边可以去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南边到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可以去乘坡河谷,那里有保存完好的自然景观;还有一个,就是与琼海交界的白马岭,也值得一去。

琼中县长蒋莉萍:欢迎足球爱好者与琼中女足约赛

琼中女足队员正在训练。琼中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一定的球技又有时间,可以找到多个队友组队与琼中女足约战,看能不能在春节假期,安排上一场热身赛。

“吃”:

到琼中旅游,涉及“吃”这方面,蒋莉萍分享了自己的独家体验和推荐:这里有远近闻名的琼中小黄牛、湾岭鸡等,推荐大家去吃湾岭鸡的时候,不要忘了点红豆汤;另外,在琼中县城,建议大家到琼中宾馆,这里有一道菜取材自当地养殖的五脚猪猪排,香脆的炸猪排,酥脆可口,跟百香果一起烹煮,果香和肉香融合,美味无比,非常值得品尝。

来琼中,还可以体验本地的佳酿,男同胞们,可以到琼中营根镇,去探寻一下黎苗佳酿,不求酩酊,但求微醺。

“购”:

蒋莉萍介绍,来琼中,春节出游,少不了要各种买、买、买。本地的特色产品,琼中的咖啡,产自苗乡的飞瀑山咖啡,还有本地的母山咖啡,各种品种、口味都有,可以一边看琼中足球,一边品尝琼中本地纯正的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介琼中特色产品,蒋莉萍还带来了产自琼中本地的飞瀑山咖啡、母山咖啡等特色产品,现场亲手泡咖啡,让在场的媒体工作人员品尝,在场的人员都是赞不绝口。

琼中得天独厚的气候,让这里的蔬菜等各种果蔬果大味美。全家自驾游,则可以到海南琼中本地的农贸市场“菜篮子”平价菜摊位购买一些产自当地的有机果蔬,价格亲民。

“住”:

蒋莉萍介绍,在住宿方面,琼中的民宿推荐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琼中什寒、学而山房等民宿,一到春节等假期,经常是一房难求,建议大家可以提前预约。

>>点击进入海南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