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做好疫情防控 奉上“节日礼包” 海南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19:04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4日消息(记者苏靓)1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了解到,春节期间,省内各市县和旅游文化部门在充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将推出一批新春主题活动,聚焦新春元素,围绕美食、登高祈福等主题,为市民游客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大礼包”,宣传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在旅行中也能拉满过年仪式感。

其中,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持续进行到3月,活动时间跨越春节和元宵,在全岛范围内举办近30场主体活动,众多艺术家及演出团体将轮番亮相,为大众奉献一场佳作云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2022年海南省体育大拜年”活动,以送体育下乡的形式给基层群众拜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过大年”等线上线下活动,集中展示与年俗相关的非遗项目,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海口外滩。省旅文厅供图

海口市举办“迎新年赠春联”活动,为群众祈福纳吉,将满载真诚祝愿的祝福传递给群众。琼海、文昌、五指山等市县也将陆续举办“鲤鱼灯闹春”非遗活动、“新春祈福庙会”、元宵节全民猜灯谜、“新春·家宴”等旅游文化活动,让岛内春节出游增添满满的仪式感。

春节期间,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亚蜈支洲旅游区等景区景点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其中,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东山岭文化旅游区、三亚鹿回头风景区、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等多家景区,针对本地游客推出了新春特惠门票;椰田古寨面向70岁以上、残疾人、记者、军人、警察、消防和医护人员等实行免票措施;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推出家庭套餐,增加对家庭出游群体吸引力。

三角梅花展。省旅文厅供图

持续至2月15日的“琼岛春萌·岛主探岛之旅”岛内旅游推广活动还精心策划了岛内居民优惠游海南、打卡海南100点、周末自驾游海南、10万明信片邮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现之旅等活动,旨在抓住寒假亲子游旺季以及2022年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旅行高峰,通过丰富且优惠的多项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惠游”海南,享受冬春时节海岛度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除此之外,中国旅游集团以及携程、美团、去哪儿、马蜂窝、途牛等OTA平台、海口攻略、“小岛严选”小程序等多个平台也针对此次活动上线近百家酒店、百余家景区优惠旅游产品,以及九十多条线路产品,如399元住海南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1098元住海口希尔顿酒店,1元抢槟榔河温泉门票儿童票,168元玩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等,让市民游客能够以超值优惠福利,玩遍海岛!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全省旅游文化系统将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目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综合监管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旅文消费潜力,丰富假日产品供给,全力保障居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节游园、新春大戏……2022海口新春旅文活动“上新”啦!

迎新春游园会、田园国潮、新春新剧新精彩……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口启动“欢游海口过大年”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丰富的旅文大餐。>>详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