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能源汽车电机产线满产运行 博格华纳武汉工厂增资扩建二期智能化产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07:47 来源: 长江日报

博格华纳武汉工厂智能化产线的机械臂正在工作。

□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雷心蕊

1月24日,武汉市蔡甸区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新能源汽车驱动模块P2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近期,工厂大部分产线都是满负荷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产量已达到每月5000台。今年,博格华纳武汉工厂继续扩产,二期智能工厂已于2021年12月投建,到2022年下半年,该厂产量预计翻倍到每月1万台。

■ 新能源汽车驱动模块P2线

自动化率超90%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到,博格华纳武汉工厂偌大的厂房内只有少量的员工,随处可见机器人、机械臂、AGV小车等设备的身影。员工与工业机器人并肩工作,形成了人机协同的共生生态。“我们新能源汽车驱动模块P2线的自动化率超90%,相比传统的生产线,操作人员从31人降低到10人。”相关负责人介绍。

P2模块是全球最先进的混合动力驱动技术,可提供众多的技术优势,包括:经济的功率密集型电机,先进的离合和控制技术,以及将模块集成于车辆动力系统所实现的效率、功能和封装优化。

工厂包括P2线在内有10多条生产线,是继瑞典工厂之后,博格华纳在全球布置的第二条生产线,也是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具有精细化程度高、扩容性强等特点。全智能化生产车间内,自动化设备随处可见。记者看到,从自动卷绕、自动嵌线到自动滴漆,各道生产工序串联成线,可以自动循环完成。

“一条生产线上有几十个防错装置,生产零件合格,设备自动放行进入下一生产环节,如果不合格,生产零件不能放行,设备报警。”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展示了以追溯为核心的MES系统和自动识别防错技术,“可以通过提升质量管控水平,来降低产品的不良品率”。

■ 每年投入超千万元

生产线全面智能化升级

博格华纳公司是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车辆的行业领先供应商之一。旗下博格华纳武汉工厂主要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等核心关键零部件,也是一家拥有电机、电控、减速箱“三合一”项目自主研发团队,能够自主设计、自主制造“三合一”产品的工厂。

“我们在新能源和智能制造方面将持续投入。我们对未来、对武汉市场充满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博格华纳武汉工厂自成立起,致力于打造智能工厂。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市场,博格华纳在产线智能化改造上突围,于去年6月实现P2智能化生产线正式量产。每年,企业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的投入超千万元,包括P2生产线在内的10多条生产线,都在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博格华纳(武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2021年的12月份启动了二期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的6月份投入使用。将会增加更多的自动化生产线,用于生产新能源产品。”通过这些自动化的改造和升级,将节约50%人力,新增大约5亿元产值。

据《武汉产业地图》显示,武汉已聚集了12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约140家是外商投资机构或外商投资机构分支,博世、电装、法雷奥、博格华纳、伟巴斯特、格特拉克、采埃孚和盖瑞特等全球汽车零部件巨擘都已在武汉布局多年。

“将研发中心设立到蔡甸,增强了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实力和加快了研发的进度。”博格华纳(武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博格华纳武汉工厂产值预计突破10亿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