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踏雪送温暖 用心解愁盼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光泽)1月21日,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在退休教工饶平家走访慰问送温暖。连日来,丁家营镇中心学党支部、教育工会与辖区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冒严寒、踏积雪,先后走访慰问10余户困难教师和年老多病的退休教师,送去粮油年货和慰问品。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新春祝福送到困难教师心中。

在走访慰问中,中心学校党支部及教育工会相关人员悉心询问困难教师的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一时困难。为退休教师当面解答社保、大病医疗等养老政策,祝福他们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据了解,丹江口市城乡学校、中心学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两节”到来之际,在市教育工会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在职和退休教职工的生活状况进行摸排,对大病、意外事故等造成家庭困难的职工建立困难帮扶档案。按照《湖北省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对特别困难的职工和退休职工做好向上级工会的申请帮扶的同时,在“两节”期间,开展上门走访和慰问活动。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职工,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让困难职工和困难退休教师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