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市200余名红十字城市志愿者展开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16:02 来源: 北京晚报

今天,20余名市红十字会冬奥城市志愿者集结在花园桥地铁站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吹响上岗首日的“冲锋号”。即日起,200余名红十字城市志愿者将在全市4个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展开为期48天的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之前我就参加过建党百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觉得意义非凡。这次又主动请缨带领志愿团队,加入了红十字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花园桥地铁站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礼介绍,队员们除了开展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以外,还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特长,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宣传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红十字城市志愿者都经过4学时以上的应急救护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这样他们既可以向市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又可以在遇有突发情况时运用掌握的急救知识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该负责人说。(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