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又见“轨道穿楼”!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16: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5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全长约32.3千米,其中地下线29.91千米,高架线2.38千米。正式通车后,重庆轨道交通运行里程突破400公里。

本次开通的23个站点中,有9个站点可与6条已开通运营线路实现换乘,分别为:沙坪坝站与1号线、环线换乘(暂时需出站换乘),小龙坎站与1号线换乘,观音桥站与3号线换乘(暂时需出站换乘),鲤鱼池站与10号线换乘,江北城站与6号线换乘,五里店站与6号线、环线换乘,头塘站与4号线换乘,保税港站与4号线换乘,上湾路站与10号线换乘。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化龙桥站将再现“轨道穿楼”的奇观,与重庆单轨2号线“网红车站”李子坝相互辉映,共同为重庆轨道交通的独特结构代言。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的红岩村站最深处约为116米,刷新了此前重庆6号线红土地站最深94米的纪录,又将成为山城魔幻地形的一大看点。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格局,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缓解重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开通后,将串联三峡广场、化龙桥、观音桥、江北嘴等重要商圈,市民出行将更便捷,主城核心区之间的联系也将进一步加强,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