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查获18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17:1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记者 蒙健)1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获了一辆货车,车上载满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这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多数用食品包装袋装好,以此想瞒天过海逃避检查。经清点,现场共查获违禁品18吨。

扣押现场。记者 蒙健 摄

据介绍,1月22日清晨6点,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根据线索赶到丘海大道天利达物流园现场蹲守。经执法人员多次侦查确认,鄂FTD0××重型半挂拖车运载的货物有重大嫌疑。当天上午8点,执法人员对卸货中的货车突击检查,现场查获18吨1000余件PE材质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和背心保鲜袋。

扣押现场。记者 蒙健 摄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该批货物系揭阳市鹏辉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从广东揭阳运到海南海口。1月22日凌晨两点到海口,早上6点即被高新分局执法人员锁定目标。该批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的物流货运单及外包装袋都标识为食品。

即冲燕麦片袋里装的是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记者 蒙健 摄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货物经鉴定是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将进行严格处罚,按照规定,最少处罚10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案为海南禁塑以来,物流领域查处的数量最多的一起禁塑案件。目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对查获的涉案物品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并对相关涉案人员及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