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塔吉克斯坦学者:与中国的互利合作促进整个中亚地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20: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塔吉克斯拉夫大学地缘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古泽尔·迈特金诺娃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圆满成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亚五国互利合作,进一步促进共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以实现整个地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迈特金诺娃表示,塔吉克斯坦与中国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2020年“中国+中亚五国”合作机制建立后,塔中两国在脱贫、人才培养、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恐和缉毒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她强调,中国的援助对于塔吉克斯坦实施具有战略意义的电信、能源、工业和农业项目有重要意义。在中国的支持下,塔吉克斯坦建成了独立的能源体系,提升了本国的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并有能力出口电力。两国间陆路和航空运输的互联互通极大地促进了双边贸易额的增长。(总台记者 王德禄 曹胜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