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剪窗花、写对联、吃年饭……40余名台青相约贺新春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21: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张文婧

“我剪了一朵花,贴到玻璃上去”,剪好窗花后,大家纷纷将自己的作品贴在窗户玻璃上,脸上洋溢着笑容。

挂灯笼、写春联、贴福字……浓浓年味弥漫在武汉市黄陂区的一处生态农场,1月23日,40余名在汉“就地过年”的台青台生台商齐聚黄陂区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参观有机农场、体验剪窗花、书写新春对联、制作手工豆腐、品味家乡风味团年饭,喜迎新春欢庆团圆。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佳节,活动主办方特地准备了台湾风味团年饭。

武汉台协副会长、“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天山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并用自己扎根武汉11年的创业经历,勉励台青台生们在新的一年能够更好融入工作、生活,同武汉的小伙伴交流互鉴,追梦逐梦。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来自武汉大学法语专业的台生孙韵涵表达新年祝愿,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所成长,也祝福在台湾的亲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武汉的朋友们开开心心,欢乐过新年。

“哇!原来豆腐是这样做的。”台生吴馥好连连感叹,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大四的她,第一次看到黄豆到豆腐成型的过程,感到尤为新奇和开心。

春节临近,对于选择“就地过年”的台胞,湖北省台办、武汉市台办以及当地台协除开展多种形式联谊交流及参访活动,还将协调相关部门,为在汉台企提供生产生活保障。

“我剪了一朵花,贴到玻璃上去”,剪好窗花后,大家纷纷将自己的作品贴在窗户玻璃上,脸上洋溢着笑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