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4年来首次!孙卓和家人回鄂团圆 孙海洋:无助时是楚天都市报帮助了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孙海洋一家拍下14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向莹 殷悦

1月24日上午,孙海洋携妻儿从深圳启程,驱车回湖北监利老家过年。这条跨越近千公里的回家路,犹如他14年的寻子路,过程虽然辛苦,但结局堪称圆满。

昨日凌晨1时40分许,孙海洋一家五口抵达监利。他们和老家的亲人一起,拍下了14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吃上了14年来的第一顿团圆饭。

极目新闻记者全程直播了孙海洋一家的团聚时刻,吸引近400万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孙海洋说:“我一生都会记得楚天都市报。当年我艰难寻子的时候,是家乡媒体帮助了我。”

一张照片,定格团圆时刻

1月24日上午,孙海洋携妻子彭四英、女儿孙悦、大儿子孙卓、小儿子孙辉从深圳启程,返回监利老家过年。

从深圳到监利,约1000公里路程,正常情况下开车大约需要13个小时。但因为恰逢春运高峰,加上局部地区阴雨天气,孙海洋一家的行程有些坎坷。

24日晚,记者在监利高速收费站蹲点直播,吸引了近400万网友围观。至25日凌晨,仍有100多万网友守在极目新闻直播间,见证孙海洋一家人回老家。

在监利家中的孙海洋的妈妈,早已将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儿孙们铺上了新床单,还为三个孙子买了新棉鞋。

昨日凌晨1时40分许,孙海洋到达老家门口,他的妈妈出门迎接。记者提议拍一张全家福。在客厅,镜头定格一家六口得来不易的团圆时刻。

孙海洋告诉记者,孙卓在深圳的学校适应得很好。这一次他们会在老家待一段时间,直到孙卓开学的前一天再返回深圳。

一桌年饭,弥漫家的温馨

虽然旅途劳顿,且凌晨2点多钟才睡下,昨日,孙海洋还是一大早起了床,开车前往离家较远的农贸市场,为当天的团圆饭购买蔬菜。

“孙卓不挑食,平时我们吃什么,他就吃什么。”留在家里的彭四英告诉记者。在深圳生活的这段时间,孙卓适应得很快,全家人和和睦睦,享受着团圆的幸福。

上午11时许,彭四英和婆婆开始忙碌起来,厨房很快飘出浓浓的排骨藕汤香气。孙悦走进厨房,想给妈妈打下手,但被妈妈“轰”出。

正午时分,孙悦、孙卓、孙辉姐弟三人当起“传菜员”,端出一盘盘监利风味的菜肴,摆在大圆桌上,有藜蒿炒香肠、油炸刁子鱼、腌制雪里蕻、豌豆米、红菜薹……

“藕汤来了!”最后,彭四英端出一大碗藕汤。她说,在监利,藕汤有团圆之意,祝愿全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这顿团圆饭我盼了14年,今天终于圆满了!”孙海洋感慨道。孙卓被拐后,他最怕过年,别人家的团圆时刻,也是他最伤感的时刻。“那时候我想,别让我过年好不好?现在我很开心,因为孙卓回家了,一家人团聚了。”孙海洋说,“我一生都会记得楚天都市报。当年我艰难寻子的时候,是家乡媒体帮助了我。感谢媒体的报道,让我寻子的事受到社会关注;感谢公安机关的努力,让我找回了儿子。”

面对极目新闻的直播镜头,孙海洋表示,他会继续和那些还没有找到被拐孩子的家长们团结在一起,尽力帮助他们。“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希望有一天,孩子们全部都能找回来。”孙海洋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