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乘热气球观迎春灯火 恩施贡水河畔兴起新年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乘热气球观迎春灯火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宋文

一城一灯会,一岁一相见。春节将近,在恩施州宣恩县,一组组绚丽的大型灯展矗立在贡水河中, 穿上“夜装”的小城流光溢彩。

2017年春节至今,宣恩新春灯展已连续举办多届,如今已成为武陵山区规模和影响最大的花灯盛宴。到宣恩看灯展,也成为了周边地区群众的新年俗。

极目新闻记者近日漫步在宣恩县城贡水河畔,处处花灯灿烂,流光溢彩。添翼的老虎气宇轩昂,十二生肖尽显萌态,送福的锦鲤光彩照人……光与水交相辉映,桥与灯相得益彰,一幅浪漫的光影长卷在贡水河中徐徐展开。

今年,该县还在贡水河上推出热气球赏夜景体验活动,让人们在领略热气球运动魅力的同时,用独特视角欣赏璀璨的迎春灯火。

贡水是清江水系第一大支流,发源于咸丰县倒流水,在宣恩县城穿城而过,沿途风光旖旎,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土苗侗儿女。从恩施州城出发,经安来高速,约50分钟便可抵达宣恩。在如黛青山之下,一河贡水将主街道缠绕,侗族风雨桥、苗族钟楼、土家墨达楼在灯光映衬下美轮美奂。

近年,宣恩跳出以景点为对象的开发思路,把整个县城区域作为旅游目的地,按照“景城一体,主客共享” 思路,以贡水河为轴线,打造了众多人文景观。人行栈道、亲水走廊、民族风情街、风雨桥、带状公园、侗楼等系列景观节点,极具风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