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昌这家企业晨会直白给力 早起工人可领50元新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生产厂长给工人发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俊华)冬天的清晨,许多打工人早起的动力是人生理想、考勤制度、定时闹钟。而在枝江市的覃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早起的动力更直接一些——那就是每天晨会上可领到一张崭新的50元钞票。

1月25日上午7时许,天刚蒙蒙亮,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覃姐食品公司的厂区,食堂里灯火通明,10多名工人已在等候早餐。

食品厂的老板覃立新(覃姐)提前来到厂区大厅,她的工作服口袋里揣着两沓崭新的50元钞票。不一会儿,副总梅元华、生产厂长万自立拿着工人名单走过来。“今天早晨有42名工人早班,请您确认一下。”梅元华向覃姐报告。覃姐掏出钱,数了42张交给他。

7点30分,工人们集中在车间开晨会。万自立握着一沓钱,简单讲了一下昨天的生产情况,交待了一些当天的注意事项,然后开始按名单发钱。从厂长到保洁员、门卫,每个人都有。工人们领到崭新的钞票,一个个精神抖擞地向岗位上走去。

工人杨师傅拿着钱高兴地朝镜头挥了挥:“一大早开工就能领红包,我们当然干劲更足啊!”

梅元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厂里从腊月开始向工人发开工红包,除了早班工人,夜班的也有。每天大约需要发3000元,一直会持续到春节旺季结束。

覃姐说,今年厂里效益增长,想到工人每天从热被窝里起来不容易,所以在正常的工资奖金之外,再发个50元的红包慰劳一下大家。钱是特意从银行取的新钞,一来图个吉利喜庆,二来真金白银也显得实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