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深夜为道岔涂抹防冻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检修工凌晨检查地铁道岔动作装置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朱竟争 吕子维 产启斗 实习生黄蕤)“舵落口1-8#道岔均处于定位,道岔作业全部结束。”昨日凌晨3时许,武汉地铁信号检修工在经历3个多小时的深夜作业后完成1号线舵落口站8组道岔维护保养。

为保障雨雪冰冻天气里地铁安全运行,武汉地铁信号专业技术人员早于上月就对全线网高架线路的93组关键道岔安装融雪装置。1月25日凌晨寒潮到来前,所有装置做好了检查维护并进行通电试验,确认状态良好。

与此同时,全体人员对每组道岔的滑床板、锁闭装置、动作杆等30余个关键部位涂油,确保寒冷天气下道岔润滑,重要道岔涂抹防冻油的频次已由一周一次加密至每周3次。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组建2000余人的应急队伍,全天24小时待命应对雨雪天气,专业维修队伍按队员家庭住址划分好区域严阵待命。自昨日起,重要折返站机房等地铁运行重点设备的巡检,已由原来每2小时一次提高至每小时巡检一次,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