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英媒:立陶宛政府正考虑要求台湾修改“台湾代表处”名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21: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1月25日,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立陶宛政府正在考虑要求台湾更改“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的名称,改为“台湾人代表处”,以化解与中国大陆的外交冲突,缓和双方紧张关系。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

报道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近日,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向立陶宛总统瑙塞达提议,让台湾修正“台湾代表处”的中文用法,将“台湾”改成“台湾人”,从而整体更改为“台湾人代表处”。

报道指出,一旦中文名称发生改动,立陶宛语和英语的名称也要修正,这将需要台湾当局同意。

对此,立陶宛总统办公室拒绝评论。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路透社)

去年11月,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劝阻,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严重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了中立赖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为了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和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